列表页top

您现在的位置:新闻首页>365bet官网

“清白”的孙杨

2018-11-29 10:29365bet体育在线编辑:admin人气:


药检前少说一句话,惹来如今一身臊,孙杨得有多后悔。

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

孙杨在听证会上自证了清白,但现在他依然被逼上了悬崖,而将他逼上悬崖的,是好事的网友?是国外媒体?是国内媒体?还是在这一事件中,公关能力差到让人不忍直视的游泳中心?作为中国体坛难得一现的明星运动员,孙杨形象工程的打造早已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,而当他屡屡被曝出负面时,责任自然也就不在他一个人身上。

游泳中心态度让人失望

尚修堂:谁通知找谁

在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刚刚被公布时,华西都市报记者曾拨通了游泳中心的办公室电话,对方表示,目前没有被授权处理此事,稍后会有公开回应。与此同时,中心书记尚修堂的办公电话,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。作为主管部门,游泳中心的这种态度着实让人费解:既然孙杨事件是发生在半年前且已经处理过了,为何游泳中心在面对相关问题时还要保持沉默?可以说,正是这种在事发之时官方声音的缺失,让事件的走向变得扑朔迷离。

昨日,来自全国的媒体云集游泳中心,因为据称在上午10点的时候,游泳中心会举行孙杨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通报会。可出人意料的是,通报会被临时取消,在现场苦等的记者被工作人员以“领导在开会”的理由搪塞,记者们只拿到两页纸的文件。官方声音再度缺失,两页纸的通稿如何能解决重重质疑?

更让人意外的是,有现场记者找到了尚修堂,但是他表示没有通报会一说:“谁通知的找谁,领导通知的就找领导。”先不论通报会是否存在,谁人通知,作为中心书记,尚修堂用这样的方式应对记者就相当不妥。从这一点上来讲,官方态度无疑是在给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增加更重的疑点,多少也会牵扯到孙杨本就负面缠身的形象。

尽管之后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在办公室内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,将关于亚运会资格的质疑进行了解释,但其余内容却并无新意。官方回应带着浓浓的官腔,这如何能消除人们对孙杨事件的质疑?

日韩媒体吐槽“故意隐瞒”

亚运会这事儿怎么说?

孙杨事件让国内媒体一片人仰马翻,而日韩媒体也没闲着,尤其是韩国媒体,死揪着孙杨参加亚运会一事不放。《朝鲜日报》认为对孙杨的处罚过轻,而中国方面为了让他顺利参加亚运会,隐瞒了孙杨的丑闻。“孙杨遭到了3个月的禁赛,但对其惩戒太浅,在未来,这起事件的争议将延续下去。”《朝鲜日报》撰文称,“在仁川亚运会上,孙杨拿到了3枚金牌,但他的禁赛结束就在亚运会前,中国方面对孙杨的禁赛进行了故意隐瞒,这完全是所谓的亚运战略。”

日本的《每日新闻》也在报道中提出质疑:“按照国际惯例,涉药选手一般要被禁赛两年,但孙杨为何还能顺利参加仁川亚运会?”日本网友出言更为犀利:“过去有田径项目的‘马家军\’,现在则是游泳队出事,看来中国为了金牌至上主义可谓是不择手段。”

日韩媒体当然有提出质疑的权利,网友也有发表自己看法的自由。但是从孙杨事件扯出马家军,着实有些过了。至少在近年来,中国体坛已经肃清了兴奋剂的瞒报状况,否则孙杨的兴奋剂事件又怎么会被公布出来?这些言论无外乎是日韩媒体和网民看个热闹的随口一说,不必太过当真。

只是,通过这个现象还是能暴露出一些问题,如果官方在事件发生的伊始就将全部细节坦坦荡荡地公布出来,还会引发这些质疑吗?别怪别人落井下石,自己要先掉到了井里,才会给别人这样的机会。

新闻推荐

父亲为女儿火熏治疗地中海贫血症引发关注

四川华西第二医院重型患者达400多例近日,“重型地中海贫血治不起,父亲借用偏方为女儿火熏治疗”的新闻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。“地中海贫血日”这个节点还并不为人所熟知,但由于治疗费用昂贵...

(来源:网络整理)

织梦二维码生成器
已推荐
0
  • 凡本网注明"来源:365bet体育在线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365bet体育在线,转载请必须注明中365bet体育在线,http://hnjhlfs.com。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  •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  • 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


  • 推荐专题上方


图说新闻

更多>>
特仑苏环球精选京东首发 重磅上市

特仑苏环球精选京东首发 重磅上市


列表页底部广告
返回首页